難搞的''不孕症''


  


       如果乖一點,小天使早就來了,也不用等到100年,說是人性的弱點,或是根深蒂固的習性,抑是輪迴路上貪瞋痴之外"呢?


  睿珊給人的第一眼,快言快語,反應敏捷,而眉大眼之下,帶著幾分不怒而威的霸氣。這樣一個女人,著實給人幾分無形的壓力。當然,身為醫者,不應為這份氣勢所動容,若是心緒波動,那還能把脈看病嗎?


  記憶中,力鳴兄總是跟在她後面,一定是她看完了,才輪到他,高大挺拔的身軀,溫文儒雅而低沉厚重的談吐及話語乍看之下,有些許不協調,而可否的意見上,總是多一分的保留和謹慎。如果說夫妻是互補,他們絕對是典型的一對


  正常的話睿珊應該會懷孕了!只是,下盤還是有點寒,而睡眠也不夠。』把過脈 , 我用慎重吻說。


  沒辦法叫她不要喝冰飲料,就是不聽,而晚上都要2、3點才睡!』力鳴兄在旁抱怨著。


  其實,到我們這樣的年齡,生不生無所謂,倒是身體要好一點是真的吞了口水,力鳴兄繼續表達他的想法


  睿珊雖然不講話,從眉宇的難色,隱約看到幾分愧疚,似乎也意識到來自枕邊人殷切的期盼


  耶!不錯喔下盤最近好一些了!』一個月後,從右尺脈顯示下盤寒氣少一些


  有啦,最近乖一點,已經不喝了!但晚睡還是改不了,如果真的再不改,我看我跟她就各走各的路了!第一次發覺力鳴兄用如此篤定的語氣在表達不滿,許是應了愛之深,責之切


  睿珊,這樣好不好,妳嘗試一下,用一個月的時間去印證,晚上11點就睡,一個月後談談妳的心得這是苦思之下的對策,畢竟,這是一場攻防爭戰,成敗方可論英雄,該攻的時候就不要放棄機會


  顏醫師!早睡真的差很多,以前中午都要午睡,晚上7、8點就很累了,現在不用午睡,晚上可以撐到10點半!睿珊驚喜之情,不像一個超過35歲的輕熟女,倒像是一個畢業典禮上雙手拿著滿滿獎品獎狀的畢業生。


  不錯啊!繼續下去,應該會看到妳們想要的結果鼓勵中又加加油,證明我是不打誑語的


  我的MC已經慢了10天了,昨天去藥局買驗孕棒,好像是懷孕了!話語中並沒有過多的喜悅神情,一付很淡定樣子


  盼了這麼多年,早就忘了生小孩這種事了。不過,要是來了,我還是很高興的!力鳴兄道出結婚10年的苦悶和掙扎,畢竟,遲來的幸福早就失去了新鮮感,也沒了為人父欣喜若狂的驕傲。或許,在滾滾紅塵中風雨飄搖過後的寧靜淡然,許是人生中另一境界的提昇吧


                        【解析】


  


       睿珊是一個生活作息不正常,喜歡熬夜上網,飲食習慣又不好,嗜愛辛辣冰品的現代典型女性,最大的優點,很準時吃藥,配合醫生治療。


  初診時,有鼻子過敏腰膝酸痛無力便秘,大號動則2、3日1次,甚則5、6日1次。如此的狀況要懷孕真的有難度,我用了一年的時間,好不容易把所有症狀都治好了,但習慣還是改不了...最後力鳴兄使出殺手鐗-離婚相逼,終於才說服她...


  行醫20幾年以來,我一直以睡眠的重要性告誡病人,也以睡眠障礙為治病首要目標。因為,正確而固定的作息,是提升免疫系統最快、最直接、也最省錢的方法,除此不用,其餘都是等而下之的方法。當然,冰品對健康是大忌,尤甚女性,縱觀女性的婦科問題,一大部份跟冰品脫不了關係,對於男性,影響雖較小,但也不可忽視畢竟,手腳冰冷的男人,不是真正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大夫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