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想住淡水的朋友一封信  

      

                   ()、國際工法

 

''對面那棟大樓好像蓋的很快''

''很誇張!蓋一層樓一個禮拜就拆模板以後房子一定會漏水!''

''怎麼說''

''我以前在工地待十幾年正常一層樓要三個禮拜時間這樣子等水泥乾硬穩固後再拆模板他們不是一個禮拜就拆模板!''

''他們不是強調引進國際新工法用信義豪宅的規格打造崗石城堡...''

''不是他們說了就算了再怎麼工法,都要等水泥自然乾硬不能隨意用速成方法...''

                 

                    ()、果然不同

 

''聽說要蓋十八樓若是十八樓那用的鋼筋也太細了至少要再粗三分之一以上...'

'你害怕承受不住樓高''

''不是我害怕是住的人要害怕!'

''...那天我在樓上看下去好像在2-3樓地方鋼筋排列高低很一致不是說鋼筋要有高有低,上下交叉排列如此才不會整層倒塌...''

''您也有發現啊!''

''我在樓上早晚都在家沒事總是往窗外看看風景自然而然視線就落在工地所有施工過程我都看在眼裡...''

''之前新莊''博士XX''就是因鋼筋整層平齊而側塌還壓死不少人...''

''那是921地震倒掉的大樓吧!''

''就是啊!''

                   

                   ()、日以繼夜

 

''派出所嗎''

''什麼事先生!''

''已經晚上12點半對面工地還在施工可以拜託你去處理他們已經嚴重妨害住家安寧了!''

''好的,我派人過去看看!''

 ........

''派出所喔''

''什麼事啊先生!''

''我是城堡花園的住戶現在已經晚上12點半對面工地還在施工可以拜託你可以處理一下嗎他們已經嚴重妨害住家安寧了!''

''好的我馬上請同事過去看看!''

 .......

''派出所你好!''

''我這裡是...對面工地還在.....麻煩你們.....''

 .......                                    

''白天施工晚上施工晴天施工雨天也施工連颱風天都不放過幾乎二十四時都在施工離譜到半夜打電話到警察局都沒有用.,.這樣嚴重妨害鄰居安寧...''

''可能早就打點好了找警察也沒用!''

''這樣子蓋房子我相信以後一定會出狀況''

            

                ()、不是甘霖

 

''聽說對面房子會漏水呢!''

''才剛蓋好的大樓不是住沒幾戶才搬進去沒幾天嗎.......果然被于先生說中了!''

''于先生本來在對岸做工程看不慣那邊的人格素養一氣之下丟下高薪回台灣當保全...''

''畢竟做過工程當初跟他閒聊時他就一五一十的把對面工程細節講的很清楚!''

''就說他是一個很有正義感的人也因為這樣,去了一趟對岸後,還是選擇回台灣離開夢寐惦念的老鄉待了幾年也算是給長軰一個交代了!''

                

                 ()、公理正義

   

    以上所述純是個人所見所聞至於談話對象包含社區保全住戶及家人至於真實性不用懷疑本人完全負責到底!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隱惡揚善''要不要公諸於世要不要...聽到搬過去的人反應屋子漏水積壓已久的憤怒瞬間爆發!身處這樣社會不能太沉默也不要太冷漠沉默冷漠的結果如同縱容不法縱容奸商而受害的永遠是普羅大眾!試想︰多少人為一處安身立命之處用盡一生積畜用多少青春多少歲月多少血汗?好不容易覓得遮風避雨之所迎面而來又要面對隨時有狀況的房子這是何其殘忍何其不平試問︰如此世道天理何在公義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大夫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