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83  

 

      已經早上10點多了準備簡單的伴手禮帶三個寶貝去看老師

    “等一下你們要叫阿公喔臨出發前我一再交待

      ''為什麼我們要去看您老師您老師跟我們又沒關係啊''老大總是第一個發表意見

      ''阿公以前很照顧拔比對我很好所以要.......您小時候拔比的老師看過你已經10幾年了也該讓他看看你們了''

     ''您老師我們為什麼要叫阿公?!''

     ''古人講師徒如父子是拔比的老師拔比也把他當父親看待而且拔比以前在他身邊很多年他教拔比很多醫學上的東西算是拔比的恩師再生父母...........''

      好不容易找到新生街旁一處上坡的路邊雖然柏油路上還留著車號和拖吊處的電話心想不會這麼狠吧!大年初二都不放過

      走入新生街隨著映入眼簾是兩個熟悉的身影旁邊還有兩個小朋友

      ''顏醫師您來找仙仔''不待我開口遠遠''信東''''玉潔''(張醫師)就先說了

      ''還好遇到我我幫你們開門''信東''熱情的招呼

      ''謝謝喔您們要回娘家嗎''

      ''都快11點了你們回宜蘭不會塞車啊''

      ''塞車就塞吧管他的''向來直來直往的信東就是如此.........

       進了大門,習慣地上三樓熟悉的擺設幽暗的燈光喚起無數記憶的曾經 

     ''老師好阿公好''靠立鐘的椅子永遠是老師的寶座

     ''顏仔請坐喝茶''

     ''老師這位是''對面坐一位比我大上幾歲的訪客

     ''我姓姚從嘉義上來''

     ''好難得大老遠上來找老師''

     ''一定要來看老師我這條命是老師救的....年青時肝臟镸一顆腫瘤要不是老師可能現在不知去哪裡囉''

     ''還有我老爸肺癌也是老師救的......''

      心想被老師救的人太多了每每找老師的人很多都是被老師救過命也因為如此對老師的崇拜仰止彌高...................................................

      閒談當中老師手上的香菸從未停過時而傳來清亢的咳嗽聲從聲音可判別是乾咳除了菸抽多之外應該還有輕微感冒風邪記憶中當學生中從沒有人敢要他少抽菸而師娘(往生)和信東宗熹及月宮月雀.....也從未要他少抽菸,好像只聽過''如意''講過''老爸!咳成這樣,不要抽煙啦!''.....以前我還買菸送他雖是感恩卻不是最好的方式.......許久以來每每聽到他不經意的咳嗽時還是會起內疚..........照片102128 442  

   ''信東啊現在很不錯北新路的房子當初是銀行的法拍屋銀行經理找上他時一坪才23三間100多坪.花了2000多萬現在也涨一倍了也在山上買塊地種些蔬菜自己吃.......他很會照顧自己身體....''

 

     ''玉潔生兩個一個小男生也就夠了.........''

 

     ''宗熹也有兩個都是小女生我在台中幫他買棟房子就在高速公路下交通方便現在也很值錢了.............''

 

      心想當老師的兒子真是命好經濟充裕生活無慮記憶中10幾年前宗熹買那部BMW520在我的面前誇過現金才180老師那時就給現金100一個20幾歲的小夥子開的車比我還要拉風除了羨慕還是羨慕.......

 

      閒談中時間在茶壺水沸冒煙杯滿杯空中消逝一旁老大的眼神暗示我該是回家的時候

 

     ''老師已經中午了孩子應該肚子也餓了改天再來看老師''

 

     ''初七早上8-9點您有空嗎我在診所等您''老師向來很少主動約人難得開口邀約哪有不去的理由

 

     ''可以啊早上我沒班我可以去''

 

      帶著一份莫名的心思跟老師道別莫非有特別的事情交待還是五祖傳法六祖慧能的三更約定抑是衣缽再傳

 

      思索再三,依舊理不出頭緒想想老師身邊有玉潔(媳婦)廖師妹(廖醫師)還有.......衣缽何須傳于我至於.........

 

      當思緒拉回時我靈光一閃佛陀不是說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若離妄想則一切智自然智即得現前滾滾塵世中載浮載沉幾度浮幾度沉幾度浮沉?幾度沉浮?也許要經過無數的洗滌、琢磨,才能真正發現自己,看清自己,了解自己;進而,面對自己,開創自己,是慧根,也是悟性,是隨緣,也是自在!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大夫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